太高了

看我的时间线就知道我不是更文型选手

mutant and proud !

我看了金刚狼3。
忍不住的想在这里说一点点的絮叨。

乐乎的注册是因为狂热的喜欢k莫,所以有的时候自己也认真的写点小东西。
所以我从来没说过我还有别的喜爱。
我喜欢k莫,我爱漫威。

我喜欢超级英雄,尤其是漫威家的。
可能我比较弱,又或者是三观的问题,我总觉得每个人都需要救赎。
我喜欢的救赎是幻想自己是超英而有的那种责任感和自己被超英救下来的那种崇拜感。

漫威家很多超英甚至反派都是有缺点的。
他们会犯错,会被骗,会无能为力。
都是一些生理心理上的缺点。
一点都不完美。
但是真的很真实。

2010年,我在电影频道看了一部电影,《X战警2》。
当时只感觉这群人宇宙无敌厉害,然后就去搜了第一部。
《X战警》忙着构造变种人的世界架构,忙着凸显EC关系线,忙着埋下暗黑凤凰的伏笔。
我却深深地喜欢上了那个叫金刚狼的野蛮男人。那个只是为了捋顺剧情的“男一”。
很难想象,金刚狼居然不是第一部的重点。

拉我进漫威的是X战警。
那群人完全不能用战友来形容,那明明是一个家。
他们天生的基因注定了他们的结局:战。无论是正义还是邪恶,坚持还是投降,都要战。哪怕死的不明不白,那也是战死的。
他们天生就有等级分划,可是每一层的人都有自己的光芒。

就因为他们和普通人不同,就该面临着利用、歧视、憎恨吗。
教授和老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个选择了和平,一个选择了生存。

 
好了,我不絮叨这些了,我想墨迹墨迹这部电影。

金刚狼一直是X战警系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当然了,天启这部出来之后可以说金刚狼也是拍的很好了。
微博上有人说每次X战警一出来就是叉男粉的大和谐,但这次是漫威粉的葬礼。
这部电影拍的是变种人被追杀濒临灭绝,教授死了,罗根死了,只有一群实验出来的小变种人还留有一丝希望。
可是他们不该是这种结局。

一直都是体面的教授觉得他在等死。
他有过一个学校,他有过一个庄园,可他现在只有一把轮椅,甚至连买了一套新衣服都开心的很。
那么温柔的人啊,即使脑退化了,他还是在不停的说对不起,他还是能抬抬手和劳拉说“过来”。
他为了保护人类用过的大脑现在成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个物件。
他说他不配拥有这么美好的夜晚;他的墓地连碑都没有。
至少傍水,罗根这么说。
可是他明明配得上无上尊荣,他是个老师,他是个校长,他是个领袖,他是个最和蔼可亲的爷爷。
微博上又有人探讨别的变种人的结局,他们说老万死在教授之前。
白特么逆转未来了,还不如死在哨兵手里。

讲真,看电影的时候我和朋友对着哭,尤其刚开始狼叔被打那段,旁边人可能觉得我俩疯了:电影刚开始就哭是什么鬼。
我一直以为他是不会老不会死的,他怎么可能会这么颓废落魄?
金刚狼是最意气风发的人了,随心自在。
可是他现在呢,跑了两步就气喘吁吁,受的伤也血流不止。
你看的心里疼啊,疼得撕心裂肺。
连他都这种结局。
上帝果然不是要让人类进化。

不,上帝不喜欢的也许只有罗根。
他这一生,凄苦至极。
他的家庭支离破碎,他的爱人因他而死,他的挚友接连离去,他的恩师草草下葬,就连他的旧敌也不再风光。
就算这样,他依旧在追逐阳光。

为什么不能对他好一点呢。
我爱他七年,可他送了我一场叫情怀这个鬼东西的难过。

这次没有彩蛋。
英雄白骨,暮狼还乡。
好好睡吧,这回没有伤害,没有离别,没有死亡。
别怕,罗根。

评论

热度(5)